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感受变化 增强使命 迈上征程——安徽、贵州、内蒙古、西藏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7-11-27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题:感受变化 增强使命 迈上征程——安徽、贵州、内蒙古、西藏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每读到这句话,就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我内心升腾。”日前,安徽医科大学大三学生马雪祺参加完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的“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报告会后说。

十九大闭幕后,安徽、贵州、内蒙古、西藏等地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省组成多种形式的宣讲团深入基层,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使各界群众对新时代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暨安徽省委讲师团第九期“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报告会在安徽省图书馆的宣讲贴近青年,新时代气息浓厚。

“今天主要面向的是青年群体,因此我特意融入了一些富有时代气息的活泼语言,希望能够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十九大精神就在身边。”安徽省委讲师团组教处副调研员王敏说。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认为,十九大精神离每个人都很近,十九大报告值得每一个青年去研读。“当代青年学子应把握住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找到自己的青春坐标。”李跃波说。

安徽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十九大代表、专家等六大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遍地开花。

花灯宣讲、群众会宣讲、网络宣讲……贵州省利用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脱贫攻坚好理念,社会主义谱新篇;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步小康笑开颜……”在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马官镇双玉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前来村里开展“深学十九大·脱贫奔小康”花灯宣讲的宣讲队员们穿着特色服饰,舞起花灯,唱起《总书记话儿记心间》,引得近千名群众鼓掌欢笑。

60岁的丁成昂登台唱道:“别的村寨我不表,看看我村就知晓。过去吃的是山药片,如今顿顿有四菜一汤的大米饭;过去缺油又少盐,如今天天像过年……”

村民皮家秀一边听一边笑,她说:“舞台上唱的变化,我们在生活中就能体会得到。你看看我们村,道路硬化了,房屋美化了,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都是因为国家的好政策。”

“普定县花灯戏迷和村民通过花灯、山歌、小品等形式,让好政策接地气、易学易记。”丁成昂说,他先后到11个乡镇开展了24场花灯宣讲,几乎场场爆满,深受群众欢迎。

24日一大早,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牧民扎拉都大叔的蒙古包里聚集了7户牧民,大家都是来听潮格温都尔镇“红驼宣讲队”为冬季转场到此的牧民们讲解十九大精神的。

牧民乌云达来家有1.2万亩草场,养着100多峰骆驼,有一身养驼、训驼的手艺。听到十九大报告中“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等内容,他喜悦地说:“这两年我正筹备开牧家乐、卖驼奶,开发与骆驼有关的旅游项目,这下就敢放开手干了。”

“教育有啥新精神吗?”29岁的牧民恩克毕力格今年春天生了个儿子,高中毕业的他对教育很重视,急切地问道。

“报告中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宣讲队员、潮格温都尔镇党委书记朝宝一边宣讲,一边风趣地回答,“精神可多呢,你们就放心吧。”

十九大闭幕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组织迅速部署,以讲座、座谈会、曲艺节目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西藏自治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8日在昌都市边坝县与乡镇干部、农牧民群众及学校师生等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让群众记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宣讲团在现场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什么?”

“我知道。”边坝县草卡镇群众四郎顿珠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抢答道,“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早日脱贫奔小康。”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团讲得透彻、讲得明白,让我们基层干部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边坝县马武乡乡长袁刚说,“乡里将组织人员到各村继续宣讲,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先群表示,西藏着重利用好十九大代表、各级书记、宣讲团成员及农牧民宣讲员四个队伍,并针对农牧民群体印发了藏语版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编写了藏语版的农牧民宣讲提纲。

“目前,农牧民宣讲员正在参加集体培训,培训结束后将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宣讲落实十九大精神。”张先群说,“一直到来年开春,农牧民宣讲员将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群众传达十九大精神。”(记者周畅、罗羽、任会斌、张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