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五年来陕西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9.6%

2017-10-22 09:4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日前,陕西省统计局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示,5年来,陕西省各地各部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一批重大工程建成投产,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效应逐步显现,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投资规模持续扩大。陕西省狠抓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出台了《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等政策,积极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铁路、航空、公路、公共事业等领域PPP项目建设,多元带动保持投资快速增长。5年来,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8.8万亿元,年均增长19.6%。2016年,全省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022.24亿元,比2012年增长1.85倍,年均增长30.0%。2017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315.20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基础设施投资3408.60亿元,同比增长30.9%。

交通运输能力不断增强。交通运输业由短板瓶颈逐步发展成为陕西省新的竞争优势和亮点,大幅提升了陕西形象。陕西省加快推进综合运输网络建设,通达和通畅程度不断提高。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181公里,比2012年增长36.3%;公路通车里程17.25万公里,比2012年增长13.5%。大西、西宝、宝兰高铁和沿黄观光路等建成通车。陕西省“陆空”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大通道,首家本土航空公司“长安航空”正式启航,连接全国的铁路、高铁、高速公路及航空交通网络日臻完善。(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