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云南省政府举行首场“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布会

2017-09-13 21:0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昨日,省政府在昆明举行云南省“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发布。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云南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效益最优、民生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定位”,认真践行“五个着力”,以新发展理念统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开启“十三五”新征程,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过去5年,我省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12年至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从10309.47亿元增加至14719.95亿元,年均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迈上万亿元新台阶,从7831.1亿元增加至16119.4亿元,年均增长2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3597.85亿元增加至5722.9亿元,年均增长1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338.15亿元增加至1812.29亿元,年均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3572.66亿元增加至5018.86亿元,年均增长11.4%。

省委、省政府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向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转变,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新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设施网络建设深入推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把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推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努力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纳杰就相关情况进行发布。(记者 段晓瑞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