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快递进村”目标如何实现?三部门出招了

2021-07-26 2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赵文君)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村地区快递的收投量超过200亿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这是记者26日从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的。日前召开的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措施。广大农民期盼“快递进村”,将采取哪些举措保障目标实现?国家邮政局、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吹风会上介绍了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有关情况。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到2025年,将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金京华介绍,我国各地区发展农村寄递物流的条件各不相同,“快递进村”要坚持因地制宜,实行分类推进。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推动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推动行业间的协作和资源共享,破解降成本和可持续的难题。

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化寄递领域的“放管服”改革,简化农村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修订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和快递服务的国家标准,鼓励探索符合农村实际情况的业务模式。依法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重点对未按名址投递等行为加强执法,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约定去提供服务。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李刚表示,农村物流是连接城乡生产和消费的重要纽带,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村消费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时期,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把农村物流配送体系与完善农村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农村消费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促进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负责人陈勇表示,完善农产品上行发展机制,推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关键在于在县域培育产业化的运营主体,运用“互联网+”,有效组织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物流和电商等各环节,优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有生机有活力的市场化运营机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