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办好“民生实事”,催开群众幸福之花

2021-05-21 12:41 来源: 大江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5月19日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定优化公证服务的措施,更好便企惠民。

市场物价的稳定、营商环境的优化,既是涉及群众的“民生实事”,也是政府的“心头大事”。此次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再出“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优化公证服务,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场和民生关切。

多措并举,打好保供稳价“攻坚战”。今年以来,受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为抑制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攀升,克服其带来的不利影响,此次会议提出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加强市场监管、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和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等方面的要求。打出政策“组合拳”,从供需两端发力,既力保供应充足,又抑制不合理需求,多措并举,聚力答好保供稳价“必答题”,打好保供稳价“攻坚战”。量足价稳,“稳”字当先,稳定的不只是市场预期,更是通过稳定市场,让民心和社会更加稳定,让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公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持续不断的“进行时”。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此次会议对优化公证服务推出系列举措:在材料上做“减法”,精简公证证明材料,年底前普遍实行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在服务上做“加法”,推动更多公证事项“全省通办”、“一网通办”,开设公证“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服务;在监管上做“除法”,整治公证违规收费和“门难进、事难办、态度差”等问题。用“加减除法”,以“硬约束”提升“软实力”,推动公证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不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以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政策红利,写好民生幸福“大文章”。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是政府的努力方向。从此次会议保供稳价防止大宗商品涨价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到为帮助市场主体应对成本上升等生产经营困难,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再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公证服务,以更好便企惠民,都彰显我国政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定信心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不变初心。释放政策红利,写好民生幸福“大文章”,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才会更足。

点点滴滴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打好保供稳价“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奋进新征程的中国暖意融融,从而催开群众幸福之花。(彭松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