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常会听取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21-02-19 20:22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18日,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促进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召开。

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听取上一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都是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的必备议题。国常会公布,2020年,足球比分直播网各部门共牵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8108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4115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88.3%和84.9%。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各部门共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约3700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约1500项。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足球比分直播网部门牵头办理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数量与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数量相较2019年办理数量,分别增加了946件和834件。

国常会指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有力推动了“六稳”“六保”工作,促进了脱贫攻坚、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解决民生领域难题等相关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对已采纳的意见建议要持续抓出成效。

针对今年全国两会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建议提案,国常会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有关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在参加列席旁听时,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各部门要积极拓展网络、热线值班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开展无障碍交流。

国常会还要求,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有的要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修改中,有的要充实到今后的相关工作或政策储备中,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实招硬招。

国常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建议提案的质量。研究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时要主动邀请相关代表委员参加,结合办理工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代表性强、关注度高的建议提案,要集中力量研究办理、重点突破。对建议提案涉及的屡提难解的突出问题,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集中攻坚。对办理难度大、涉及地方的建议提案,要建立部门与代表委员、地方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办理。

此外,国常会还提出,要压实责任,建立办理台账,明确时限,及时办结。办理过程中要主动向代表委员介绍工作进展,及时反馈和解释答复内容。国办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相关信息公开工作,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监督。(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