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取得多项科技成果

2020-09-12 16:0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足球比分直播网新闻办公室举行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收官之年,生态环境部将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任务,坚持以减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污染天气为核心,持续推进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抓好已经出台的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确保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据介绍,2017年4月份,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设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经过3年的努力,攻关项目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科技突破和研究成果。

赵英民表示,攻关项目在成因机理、影响评估、预测预报、决策支撑、精准治理方面实现了一批关键技术的突破,弄清了区域秋冬季大气重污染的成因,有力支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的编制和实施。

与2016年相比,2019年“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22%,重污染天气减少了40%。同时,2019年“2+26”城市GDP达到14.2万亿元,比2016年增长17.2%。“在空气质量大幅改善的同时,经济实现持续发展。”赵英民说。

以北京为例,北京地处“2+26”区域的最北端,是区域大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差的城市,但近年来北京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这其中既有区域联防联控的贡献,也有科技支撑的作用。例如,建立大气PM2.5综合源解析技术,创新污染源排放监管技术,建立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技术体系等。

值得注意的是,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的应对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中国竞彩网显示,3年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从每立方米104微克下降到每立方米70微克,平均重污染天数也由37.4天下降至14.1天。对此,赵英民表示,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近年来相关区域的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水平和效果均发生了很大变化,成效非常明显。(记者 刘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