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新型消费怎么搞?足球比分直播网:促进旅游等线上线下融合,推动5G网络优先覆盖核心商圈

2020-09-10 16: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9日,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带动新型消费的措施,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消费因疫情受到较大冲击,成为经济恢复的薄弱环节。基于网络数字技术的新业态新模式,支撑了新型消费逆势快速发展,且潜力巨大。要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鼓励市场主体加快创新,更大释放内需,增强经济恢复性增长动力。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中国的消费模式,创造了新的消费亮点。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使线上消费增速和占比持续提高,成为上半年消费增长最大的亮点。

推广在线开放课程等服务

会议指出,要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创新无接触消费模式。推广在线开放课程、互联网诊疗等服务。促进健身、旅游等线上线下融合。探索智慧超市等新零售。加强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建设。

会议还要求,更好发挥传统消费主体作用,增强新型消费带动力。支持实体商业发展线上业务。推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向线下拓展。鼓励企业通过网络促销扩大影响,带动实地消费。

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竞彩网,今年前7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459亿元,同比下降9.9%,降幅比1-6月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0%,比1-6月提高1.7个百分点。

据统计,前7个月,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1018亿元,增长15.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0%;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8.2%和18.6%。

赵萍认为,从当前消费结构来看,新消费是促进我国消费增长的强有力引擎,不仅增速快、占比高,而且带动作用非常强。以新消费为着力点不断出台的支持政策,有利于加速消费回暖,充分发挥消费对于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从长远来看,也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农村商贸流通数字化升级

此次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还指出,要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物联网等优先覆盖核心商圈、产业园区、交通枢纽,建设千兆城市,加快农村商贸流通数字化升级,推进智能快件箱等终端建设共享。安全有序推进消费中国竞彩网商用。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伏秋曾表示,“新基建”将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化、传统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的技术支撑。目前,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正不断扩张,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的36.2%,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这说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核心增长极之一。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 2019年我国产业数字化增加值约为28.8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9.0%。其中,服务业、工业、农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37.8%、19.5%和8.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城市在数字经济运用及5G网络布局上已经展开实践。公开消息显示,北京市朝阳区率先出台《关于推进朝阳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办法》,提出要在朝阳重点文化和旅游景区、园区、街区优先布局5G网络,鼓励各类文化场馆进入文化旅游线路并延长开放时间,挖掘培育大运河沿线旅游精品,举办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全国已经建成5G基站超过48万个,5G的终端连接数不断增长,每个月都有更新,目前5G网上的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1亿,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记者 张怀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