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我国已核定5058处国保单位

2019-10-10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施雨岑)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10日举行的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足球比分直播网近日将印发通知,公布我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截至目前,我国已核定5058处国保单位。

据他介绍,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从省级行政区域看,这一批入选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和湖南。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说,总体来看,第八批国保单位包括了考古遗址、建筑遗产、教育遗产、工业遗产、农业遗产、水利遗产、军事遗产、铁路文物等,覆盖面广,较好地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后续保护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国家文物局将会同各省级人民政府,扎实做好第八批国保单位保护管理基础工作,完善记录档案,设立保护标志,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落实管理机构和管理责任。”刘玉珠说,同时,督促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文物保护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刘玉珠表示,国家文物局还将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实招硬招,深入推动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工作,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社会各界参与文物保护,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保护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