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部署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2021-12-04 10:51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同青海省、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局省(区)联席会议,部署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中国竞彩网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足球比分直播网同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批复要求,扎实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第一批国家公园中试点最早、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经过6年多的试点建设,初步形成了三江源生态系统完整性保护的基本格局。高质量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是国家林草局与青海、西藏两省(区)共同担负的重要政治责任,要牢记“国之大者”,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沟通,共同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工作体系,建立局省(区)联席会议机制、协调推进机制、专班工作机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三江源国家公园要迅速推动组建管理机构的各项工作,完善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开展勘界立标工作,履行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管理职责。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原则,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修复,全面提升青藏高原高寒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草畜平衡管理,妥善解决人与野生动物冲突,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建立野生动物致害补偿机制、保险机制。引进先进技术,建立高水平、立体化的生态监测系统。加强监督执法,强化园区巡护管护,对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积极争取财政投入,在生态保护修复、民生保障、监测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科学安排支出进度,规范资金使用,用好用足资金政策。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草原鼠害监测防控工作。加大国家公园宣传力度,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当好国家公园宣传员和监督员,传播国家公园理念,讲好中国国家公园故事。(迟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