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发布《三峡工程公报2020》

2021-12-03 15:5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水利部组织有关技术单位开展了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动态掌握三峡工程运行及效益、水文水资源、库区水土保持、库区安全、长江中下游河道等相关状况,并将年度主要监测成果综合汇编形成《三峡工程公报2020》,在水利部门户网站发布。

公报显示,2020年三峡工程运行情况良好,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综合效益显著发挥。2020年,长江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流域性大洪水,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达75000立方米每秒。通过科学调度,三峡工程有效应对了5次洪峰流量超50000立方米每秒的编号洪水,累计拦蓄洪水254亿立方米,避免了荆江分洪区和城陵矶地区蓄滞洪区的运用。汛后连续第11年成功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2020年全年发电量为1118亿千瓦时,创世界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最新纪录。三峡船闸全年累计过闸货运量达1.37亿吨。三峡水库为长江中下游累计补水164天。连续第10年实施第14次促进“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产漂流性卵鱼类繁殖的三峡水库生态调度试验,效果良好。三峡水库来水来沙较2019年偏多,库区地表水资源比往年偏多。三峡库区水土流失面积减少,水土保持取得新成效。三峡库区地震频次及强度均低,三峡水库库岸总体稳定,蓄退水影响得到妥善处理,长江中下游河势总体稳定,综合治理措施进一步加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