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青海推出秋季文旅“大礼包”

2021-09-19 10: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秋季文旅“大礼包”
百场活动打造秋季旅游首选目的地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红色记忆·青海精神”“秋色尽染·乐游河湟”“昆仑风物·宝藏青海”“公共服务·文旅惠民”四大主题共计130余项活动和一系列惠民大礼包,充分利用全省秋季旅游资源优势,延长青海旅游季,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活力,成为秋季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我省各大景区准备了各种彰显“双节”元素的主题活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9月下旬推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阿柔逗曲》大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10月初开展“千人锅庄舞大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将举办“土族民俗传统月饼大赛”“祭月拜月仪式”及“寻找最美嫦娥仙子”活动,西宁野生动物园、海东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七里花海景区将分别举办“国风古韵迎中秋,秋韵雅菊香满园”菊花展和七里花海首届菊花文化节,西宁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开启“寻味淮扬·弘扬国宴”淮扬菜美食节活动,平安驿园区和互助花漫昆仑奇幻城将在国庆节期间推出“非遗文化展演”和“拍摄百人视频活动”,西宁市湟中区在9月23日、24日将分别举办农民丰收节和采茶艺术节。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省内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都准备了各种主题活动。省博物馆组织“青海考古成果展”“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三个展览,9月23日、29日省图书馆将在阅读推广大讲堂开设“阅沧桑巨变 读青海故事”主题活动及“砥砺前行辉煌路 红色印记永传承”诵读活动,新建成的西宁市美术馆、西宁市图书馆将在国庆期间分别举办“百年辉煌 最美印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和“红色的记忆——百部红色文献展”“记忆 情怀——老物件展”。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省各大景区(景点)、宾馆(民宿)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各地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也将陆续精彩上演。9月13日起,省内文化惠民卡项目重启开放,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传承红色经典 奏响时代强音——红歌音乐会》将于9月26日、27日和10月1日在青海大剧院上演;同时省内还开启精品剧目网络演出模式,省演艺集团、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等院团通过整合传播平台,开通线上剧院,观众将在国庆期间在线上观赏到“相约云端 共庆华诞——国庆演出季”和传统藏戏《意卓拉姆》等高品质的演出。(记者 郭靓 通讯员 唐仲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