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足球比分直播网部署防汛工作:紧急情况下对隧道地铁该停就停、该封就封

2021-07-27 08:3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要求,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制度,对失职者严肃追责。

“紧急情况下,除特殊行业外果断停工停学停业,对城市地铁、隧道等要有保障群众安全硬措施,宁可过一些,该停就停、该封就封。”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会上,足球比分直播网就防汛预警响应提出明确要求。

郑州7·20暴雨后,预警响应受关注

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突破有监测以来历史极值暴雨,积水冲入地铁线内,造成地铁5号线一列车迫停,12人死亡。

当晚,由于地势较低,郑州交通动脉之一的京广快速路隧道积水明显,不少车辆被淹。据7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6日12时,郑州市京广快速路三处隧道内共拖移安置各类车辆247辆,现场排查发现6名遇难者。

事故发生后,有舆论认为,如果当地及早按暴雨红色预警要求停工停学、地铁停运、封闭隧道,上述悲剧有可能避免。

总理:紧急情况下,宁可过一些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在7月26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应急管理部代表国家防总作了汇报。足球比分直播网与河南、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并听取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汇报,要求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实防汛救灾措施。

足球比分直播网说,近期我国局地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对于防汛救灾及善后,足球比分直播网提出了多个方面要求:

人命关天,河南等受灾地区要把救援受困群众作为防汛救灾首要任务,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强化预警响应机制,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反应,紧急情况下,除特殊行业外果断停工停学停业,对城市地铁、隧道等要有保障群众安全硬措施,宁可过一些,该停就停、该封就封。加强重点水利巡查值守,一有险情立即处置。做好遇难者家属抚恤,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开展恢复重建,立即动用中央财政预备费,先预拨几十亿元支持受灾严重地区,按灾情核查进度再加大支持力度。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制度,对失职者严肃追责。

多地部署防汛,浙江省长:遇到突发状况,不能层层等命令

面对台风“烟花”威胁,连日来,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党政一把手在检查防汛工作中,均要求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停工停产、停运、停课和停止高空户外作业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上午,上海市长龚正前往排水泵站和轨道交通站点检查防汛工作。龚正指出,要树立底线思维,把措施安排得再周密一些,提前预警,快速反应,一旦出现险情,该停运的要马上停运,该疏散人员的要及时疏散。

7月24日下午,浙江省长郑栅洁前往杭州地铁站、建筑工地、社区、危化品集中存放地检查防台工作。

郑栅洁说,地铁站地势较低,是防汛防涝的重点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学防台防涝能力;遇到突发状况,不能层层等命令,要有第一时间的意识,明确站台、条线、全网各自职责分工和针对不同情况的应对流程,迅速及时决策,科学果断处置。

7月25日下午,安徽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视频会议。王清宪要求,扎实做好堤坝、景区、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桥涵隧洞、尾矿库、低洼区村庄、在建工程、高空构筑物等防风除险工作,及时采取停工、停产、停运、停课和停止高空户外作业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沙雪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