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21年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

2021-05-18 10: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2021年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
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

5月16日,2021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兴宁区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联联合主办,旨在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脱贫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活动以“就业帮扶,同心同梦”为主题。活动期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残联将加强情况摸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的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入户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主动帮助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有就业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有针对性地对残疾人及其有劳动能力和条件的家庭成员开展就业帮扶,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公益性岗位等。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还举办重点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招聘会,60家企业携5566个就业岗位进场招聘,其中面向残疾人岗位3341个。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1335人次,最终达成就业意向269人,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50人。

5月15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为特教献力量”为主题的“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的“2021年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开募捐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以国家制定的2021年助残日主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线,内容丰富,包括广西各市特殊教育两期提升计划实施推进成果展、残疾人青少年高中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手工艺作品展和爱心企业文化展示等。(记者 罗琦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满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