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研究部署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1-04-21 09:45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对国家能源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能源局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主要集中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促进跨省区电力通道建设、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快发展储能技术等方面。

会议强调,各承办司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办理建议提案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能源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议要求,各承办司要切实增强办理好建议提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能源工作的实招硬招;要以代表团、民主党派中央等集体提出的建议提案和代表委员高度关注事项为抓手,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要加强沟通协商,主动邀请相关代表委员参加重点工作与专项调研,充分发挥18家派出机构作用,对代表委员进行登门拜访、面对面沟通交流;要充分利用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政务微信和国家能源局建议提案办理系统,确保建议提案全流程信息化办理;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