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专访:希腊期待后疫情时代加速希中多领域合作——访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

2021-03-01 2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典3月1日电 专访:希腊期待后疫情时代加速希中多领域合作——访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日前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中合作近年来为希腊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希腊政府希望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加强与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

经历十年债务危机后,近年来希腊经济有所复苏,但2020年新冠疫情使该国经济再受打击,希腊央行2020年12月预计当年该国经济可能衰退11%。

乔治亚季斯说,希腊政府许多计划中的发展事项和时间表因疫情有所变化。希中两国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的合作关系,但疫情导致协调和沟通受限,部分合作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他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希腊经济将重回正轨,希腊期待在多个领域全速恢复希中合作。

“我们迫切希望继续希中两国在希腊的合作计划及后续投资,寻找能够摆脱疫情并继续正常生活的方法。”乔治亚季斯说,近年来两国在能源、旅游、港口和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较好发展,持续造福当地社会,并推动经济发展,未来双方在这些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潜力巨大。

“中国是希腊最重要的外国投资者之一,中远海运和国家电网在希腊经济陷入危机期间来到希腊投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乔治亚季斯强调说,“希腊人民感谢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

2020年12月中欧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乔治亚季斯对此表示欢迎。他说,希腊政府支持这一协定,同时也将努力探索与欧盟和中国加强协同合作的最佳方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