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综合交通建设至少完成投资2400亿元

2021-02-26 10:1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交通强省推进会召开
今年综合交通建设至少完成投资2400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交通强省建设进入全面加速的关键期,要确保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400亿元以上。这是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四川省交通强省推进会上获悉的。

截至2020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39.4万公里,居全国第一;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居全国第三,覆盖所有市(州)和136个县;内河航道总里程全国第四;铁路运营里程达5312公里、居西南第一,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1250公里;民用运输机场达15个,数量居全国第三。

会议明确,“十四五”仍然是综合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黄金期,需要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投资、稳增长作用,更加注重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交通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今年综合交通建设要完成投资2400亿元以上,建成高速公路500公里以上,新开工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成通车,成达万高铁全线开工建设,加快轨道交通资阳线等项目建设,力争阆中机场、达州机场(迁建)工程建成投用。抓好、推动成渝高速公路扩容、成自宜高铁等川渝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先行。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眉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