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河北城镇新增就业85.9万人

2021-02-16 10:1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85.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就业创业方面,2020年,我省围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建立企业用工保障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机制。围绕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30条政策,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围绕稳定企业岗位,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援企稳岗政策。围绕提高供需匹配度,建立就业情况、求职需求、岗位供给、供需对接清单。围绕创业带动就业,成功举办“三创四建”展示交流活动,优化升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建了河北创业大学。

社会保障方面,2020年,我省企业养老保险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以纳税未参保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精准推进社保扩面。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加快推进,职业年金投入运营。印发工伤保险基金统收统支办法。连续提高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水平。

人才人事方面,2020年,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出台14个类别职称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改革。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国家级产业园,新建2家省级产业园。启动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试点。创新高层次人才工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完善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分配制度。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2020年,推动京津冀人社部门签署公共人才服务、异地人员领取社保待遇等协议。持续加大雄安新区就业资金支持力度,指导新区做好被征地农民参保补贴、工伤保险等工作,帮助新区成立社会保障中心,编制发布2020年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深入实施冰雪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储备计划,推动冰雪产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加大事业单位招聘、专家人才评定、涉奥专家引进等支持力度。

人社扶贫方面,2020年,共帮助贫困人口务工90.37万人。建立贫困劳动力“两表一册”六清单,对贫困劳动力实现全实名管理服务。深入实施技能扶贫千校行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促进人才、智力、技术等要素向贫困地区流动。

行风建设方面,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140个事项实现“网上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取消证明材料63项。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10个场景“打包一次办”、100个事项“提速办”、158个事项“简便办”。(记者 解楚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唐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