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北京四分之一参保人员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021-01-02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 陈旭)随着新年钟声响起,2021年1月1日北京市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记者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020年底,北京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参保人450余万人,占参保人员的四分之一。

1月1日10时,在宣武医院内,一名患者顺利地通过扫描医保电子凭证的二维码进行了挂号。之后就诊时,医生先是通过医保系统采集的照片信息确认为本人后再进行问诊。问诊结束后,患者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可以进行实时结算。

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武医院除了可以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外,作为“刷脸”就医结算的试点医院之一,也已经率先完成了“刷脸”系统的升级改造与验收,可支持“刷脸”就医结算。

据悉,北京市29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均进行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北京成为全国首座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覆盖全部参保人员、全部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费用类型的城市。

北京市医保局介绍,实行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模式后,医保系统将支持多种认证方式进行结算。在确保原有持社保卡就医结算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参保人可自主选择在缴费窗口或自助终端,完成持医保电子凭证结算。

此外,北京市医保局强调,定点医疗机构不能因为持电子凭证就不严格执行实名制就医等相关规定,对于持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的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医师应根据医保信息系统提供的参保人员照片信息进行实人认证。对冒名就医等违反医保规定的行为应及时予以制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