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多措并举促进湖南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18部门联合出台提振消费“干货”措施

2020-10-16 10:0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支持长沙等地做强“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对以包机或专列等形式“引客入湘”的旅行社等予以奖励……近日,省发改委等18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提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出台8条“干货”措施。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多措并举促进我省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省发改委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医保局、长沙海关和省通信管理局等18个部门联合制定了《措施》。

《措施》围绕优化省内市场供给、建设城乡融合消费网络、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双向提速、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和提质文旅消费、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鼓励和引导绿色智能健康消费、营造和优化放心环境等8个方面制定了具体“干货”细则。

《措施》首次明确支持长沙等地做强“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研究针对“首店”的专项补贴、房租贴息、低息贷款等优惠措施。

省发改委介绍,首店经济既包括首店进驻,也包括新品首发,正成为各地打造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商业魅力的重要王牌。

此次我省出台《措施》,不求面面俱到,突出政策干货,政策措施可行度高、操作性强,旨在有效缓解我省优质供给不足、购买力外流等消费领域“堵点”“痛点”,破除制约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稳定消费预期。(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