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广西利用卫星遥感手段保护红树林

2020-10-16 09:2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领导对问题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我区加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技术等手段,加快指导推进广西红树林保护区内违规养殖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北海市的山口国家级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防城港市的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钦州市的茅尾海红树林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内均存在违规养殖设施,环境监管范围大、人员调度需求高。我区因地制宜,从“制空”角度提升执法工具平台,科学采用卫星遥感技术,利用其覆盖面积大、调度中国竞彩网广的特点,进一步解决大面积海域范围内人员装备调度矛盾的问题。

2019年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深化卫星遥感技术运用,依托全区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着力拓展GIS地图应用。在定期调度与推送相关区域卫星遥感影像等应用中国竞彩网基础上,指导各市统计养殖虾塘面积、地类等情况,分区分类派出执法力量,对保护区内存在的养殖塘进行彻底排查,掌握整治基数,有效推进红树林保护区内违规养殖问题整改工作。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北海市的山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清理蚝架1053组、蚝排251组、蚝柱4208亩,核心区养殖问题整改已基本完成;钦州市共清理茅尾海红树林保护区浮蚝排600张;防城港市东兴市共清理停泊在北仑河口海堤周围红树林区域的船舶16艘,清理蚝排6张和废弃地笼800米。讯(记者/余锋 通讯员/韦夏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