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新疆电网售电量年均增长11.22%

2020-10-15 09:3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间,新疆电网销售电量实现快速增长,由“十二五”末2015年的790.1亿千瓦时增长至2019年的1209.06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达到11.22%。

从产业来看,自2015年至2019年,我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年均增长率分别为4.77%、9.92%、15.69%、10.22%。

“电量能够精确反映经济发展情况,新疆电网售电量‘十三五’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这印证了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状况。尤其是第三产业用电量的高速增长,深刻反映出近年来我区经济结构转型加快,服务业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市场开拓管理专责窦波说。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以两位数的年均增长率排行第二位。窦波表示,这反映出近年来自治区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城乡电网建设已见成效。城乡居民用电水平在“十三五”期间得到显著改善,家用电器普及率明显提高,居民生活电气化水平不断提升。

“十三五”以来,我区建成一大批电网重点项目,有效保障了电力消费安全。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成为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工程;环塔里木盆地巴楚—莎车、喀什—莎车、莎车—和田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居民电供暖改造(一期)工程,完成31.6万户电供暖改造任务;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成……

这些项目不仅让新疆750千伏电网实现全覆盖,还有效解决了和田、喀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改善了南疆居民冬季供暖条件。

目前,新疆电网已经拥有750千伏及以上重要站点24座、变电容量6050万千伏安,已建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的电网格局。(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