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上海再添110家智慧健康驿站

2020-10-13 10:0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再添110家智慧健康驿站
居民可在家门口进行健康自检自测自评自管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新增110家智慧健康驿站,已提前完成202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至此,上海已建成195家智慧健康驿站,基本覆盖了各街镇,市民可前往驿站进行健康自检自测、自评自管,实现精准健康指导。

去年,上海首批85家市民智慧健康驿站建成并面向居民开放,在当年度市政府实事项目居民认可度测评中名列前茅。今年,市、区、街镇上下一心,卫生、体育、财政通力协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到9月底,全市提前建成110家智慧健康驿站,超额完成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获悉,覆盖全市的智慧健康驿站已凸显出更多特点——

点位设置更多元。智慧健康驿站遍布全市,既有设置在居民小区内的,也有布点在产业园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市民体育活动中心、企业楼宇中的,贴近居民,形态多样。比如:设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的驿站,通过与诊疗服务流程优化整合,将健康检测功能前置,减少居民就医等待时间;设置在产业园区等功能社区内的驿站,将健康服务延伸至职业人群身边,促进健康管理关口前移,有效覆盖职业人群针对性健康需求。

服务功能更丰富。居民可前往就近的智慧健康驿站,凭身份证、社保卡(医保卡)进行智能身份识别,自动新建或调用居民健康账户,在智慧健康驿站内,居民可自主选择11项自助健康检测、11项自助体质检测和15项健康量表自评服务。根据居民的健康需求,驿站服务功能不断拓展,比如增加老年人认知障碍风险自评,儿童生长发育曲线宣教等,今后还将不断充实服务内容。

资源对接更紧密。智慧健康驿站不仅提供自助检测服务,更重要的是根据检测结果,帮助居民对接适宜的健康服务资源。在驿站中,有需求的居民可获得家庭医生在线签约、建立健康档案、查询诊疗记录、优先预约挂号等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体育指导员等定期进驻驿站,居民可获得针对性健康干预与运动指导。智慧健康驿站还充分依托现有社区健康服务机构和社区公共服务平台资源,突出各类社区健康服务资源融合共享,为家庭医生实现社区全人群精准化健康管理赋能。

信息应用更畅通。驿站建设以“互联网+健康”理念为指导,站内产生的健康中国竞彩网可通过“上海健康云”汇集居民健康账户。对居民而言,可随时、持续查看自己在驿站中检测评估结果,并在线获得针对性健康指导;对家庭医生而言,可以及时获悉居民健康检测评估结果,提高服务的主动性、精准度与有效性。

而今,智慧健康驿站已越来越多融入居民的健康生活,目前,本市各智慧健康驿站利用率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居民通过智慧健康驿站这一平台与入口,不仅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更重要的是便捷对接到最适合自己的健康服务资源。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未来,全市还将继续推进智慧健康驿站建设,鼓励各区、街镇建设多种形态、灵活多样的市民智慧健康驿站,针对不同驿站设置所在的点位与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多样服务灵活结合的智慧健康驿站,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络,将健康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生活的各个角落。(记者 顾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