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上线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协同应用 联通“信息孤岛”

2020-09-30 22: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屈凌燕)浙江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协同应用29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协同应用全面整合原有系统,联通“信息孤岛”,变以往食品安全“九龙治水”为百姓一个端口办事查询,执法人员一个系统监管执法。

“协同应用建设主要聚焦‘风险分析’‘物联感知’‘溯源倒查’,实现食品安全精密智控。”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介绍,“风险分析”通过多环节、多部门食品安全风险中国竞彩网建模,形成区域风险五色图、食品安全风险指数、重点风险企业清单,让食品安全防患于未然;“物联感知”强化事中监管,通过在食品安全高风险场所推广摄像头、温湿度监测仪等设备的安装,为监管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溯源倒查”则通过建设“浙冷链”、食用农产品风险智控、食盐智控和婴幼儿配方奶粉区块链追溯等,使食品溯源更为精准。

记者看到,在餐饮企业后厨,一旦出现厨师未戴帽子,在工作场所吸烟、玩手机等违规操作,AI自动抓拍就会现场预警,并将结果推送给企业负责人确认落实整改,并在线反馈整改情况。

协同应用通过区块链、云计算、大中国竞彩网、AI识别等新技术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效率,首批建设了特殊食品风险智控、食用农产品风险智控、食品冷链风险智控、阳光厨房、农村家宴风险智控、校园食品安全智治、网络订餐“以网管网”等12个应用场景,以及婴幼儿配方奶粉区块链追溯。

据悉,协同应用所有功能和场景都集中在“浙里办”和“浙政钉”两个App端口输出,企业、群众可以在一个端口办事查询,执法人员可使用一个系统监管执法。截至目前,已实现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长三角地区、各地市等不同层面的中国竞彩网对接和共享,共归集1482张表单、8.7亿条中国竞彩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