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焦柳铁路广西段、
京通铁路北京段迈入电气化运营时代

2020-09-30 21: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0日,我国焦柳铁路广西段、京通铁路北京段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正式迈入电气化运营时代。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焦柳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焦柳铁路1978年建成,全长1655公里。线路电气化改造施工涉及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机务、车辆多个专业。改造后,线路将由内燃机车牵引变为电力机车牵引,机车的牵引吨位将由原来的3800吨提升至最高4500吨。

预计到今年底,焦柳铁路全线将实现电气化开通,年运输能力将提高25%。

据中铁六局京通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全长804公里的京通铁路原名沙(河)通(辽)铁路,1980年交付运营。京通铁路北京段电气化改造后,列车运行时速由之前的70公里提速到100公里,将进一步优化北京市郊路网结构,提高铁路运输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