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

2020-09-30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冯源)馆藏书画艺术展、诸昇兰竹画艺术特展、红色题材宣传画艺术展……作为当地新的文化地标,浙江省建德市博物馆30日在新安江畔开馆,为市民在国庆期间增添了新的去处。这样的文化地标在“十三五”期间,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于浙江大地。

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说,5年来,浙江各地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已经全面实现全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

据统计,2015年以来,浙江建成图书馆103家、文化馆101家、博物馆366家、综合文化站1365个。全省还建有1.4万多个农村文化礼堂,456家城市书房和100多个文化驿站。从省到村的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布局日臻成熟。

遍布浙江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正在成为广大群众的“文化休闲客厅”。2019年,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机构举办活动33.46万场次,当年,浙江有近1.4亿人次的读者进入图书馆,有8000多万人次的观众进入博物馆,参加文化馆(站)活动的人数接近9900万人次。

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浙江近5年间加大了政府投入。2019年浙江全省文化事业费79.9亿元,人均文化事业费136.57元,分别比2014年增加了110.7%和98.3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