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武汉:互联网医院加速落地

2020-09-30 20: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 冯国栋)“平时有没有鼻炎?”“用了维生素E乳膏,干燥有改善吗?”“硅油乳膏全身都可以用,但别涂太厚,薄薄一层就行。”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陈梅花正在出诊。诊室不见病人,只有医生和电脑。

这是记者日前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看到的一幕。当天,这家试运行半年多的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现场七八名医生在电脑前,为千里之外的患者网上问诊。

“看似简单,背后是基于大中国竞彩网、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技术打造的互联网平台。”技术支持方、腾讯智慧医疗总经理张国栋说。

据介绍,从自诊环节,人工智能和大中国竞彩网就开始介入,辅助患者判断可能患有的疾病。在互联网医院患者端,记者在手机上输入“皮炎”,平台先后列出“是否伴有颈部红斑”等10多个问题。依次给予反馈后,人工智能可给出预诊结果。如果挂上平台推荐科室的号,再填写病情概要、上传图片等,可得到一份智能生成的诊前电子病历。

“诊前电子病历只是辅助参考。医生与患者互动,再做一些补充询问,问诊效率得到提升。”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罗红玉说。

据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魏力介绍,皮肤科、神经内科两个较为有名的科室被“搬”上网,实现即时问诊,另有30多个科室提供图文问诊。试运行半年多来,问诊总量达5.3万人次。

“‘互联网+医疗’在武汉发展多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互联网医院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认识。”张国栋说。

疫情初期,普通病患到医院求医,院感风险加大。同时,抗击疫情占用大量医疗资源,慢性病、普通疾病就医需求一时难以满足。

对此,湖北省卫健委遴选11家武汉地区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面向非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首诊咨询、复诊处方等服务。

战“疫”形势向好,互联网医院需求不减。武汉市汉阳区紫荆花社区下沉干部刘晶晶说,辖区有些居民尤其是老人,身体有些不舒服或者不知如何用药,不太想去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许多问题得到解决。

5G无线网络、手术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新技术加持,互联网医院动力满满。湖北省人民医院推出“武大云医”手机端App,不仅提供咨询、处方、会诊等医疗服务,还可利用患者手中的心电、血压等测量工具,实现远程辅助诊疗和“隔空把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