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北京:“双节”假期实行旅游场所限流措施

2020-09-30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吴文诩、孟菁)记者30日从北京市第1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北京市实行旅游场所限流措施,按照75%限流开放公园、旅游景区。严格落实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要求,指导旅行社和相关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合理调控进京旅游团队规模,不接受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业务。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双节”期间,北京各区、各部门、各公园、景区要强化流量管理,在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拥堵的区域,应加强对旅游团队和游客的引导疏导,严防公园、景区发生大人流聚集,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要采取远端热力提示和分流限流、近端快速疏导等防聚集措施,严防扎堆聚集性风险;加大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高风险旅游项目以及景区防火等的日常巡查检查,加强对公园、景区内以及乡村民宿周边山洪、山石坠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

据悉,“双节”期间,北京市将开展四大系列1200多场文旅活动,突出文旅深度融合、线上线下联动、致敬抗疫英雄等特点,加强文旅产品供给,全力丰富和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假日文旅消费新需求。其中,包括792场欢度“双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436场佳作好戏亮相舞台系列活动、30条线路漫步畅游北京系列活动和5大板块动漫北京系列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