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贵州出新招实招推进新型城镇化

2020-09-29 09:4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措施》。《措施》明确,实施“十大工程”提升城镇品质,采取“八项举措”做强城镇经济,走出一条“山为景、桥隧连、组团式、集约化”的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劲动力。

《措施》提出了我省新型城镇化的主要目标:2020年和2022年,全省城镇常住人口分别达到1850万人以上和2010万人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0%以上和54%左右,城镇建成区面积分别达到1840和2000平方公里以上,城建投资三年累计完成7200亿元,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分别提高到39和40平方米以上,城镇水源供水能力分别达到55亿和64亿立方米以上,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5%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分别达到8.9年和9.3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分别增加到7.1张和7.5张,城镇经济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提高到77%和80%左右。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措施》明确,重点实施城镇路网优化提升工程、城镇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城镇供电供气供热工程、城镇住房保障工程、智慧黔城建设工程、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工程、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程、城镇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城镇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城镇安全保障工程等“十大工程”,提升城镇品质;采取优化城镇布局、提升城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激发城镇创新活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品牌建设、促进城镇创业就业、扩大城镇投资和消费等“八项举措”,做强城镇经济。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