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
公布 226个气象站获得认定

2020-09-29 09:0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出炉,海拉尔国家基准气候站等226个气象站获得认定。至此,获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认定的气象站达到659个,将在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的长期保护、气象观测中国竞彩网的抢救和应用研究、气象人文科技历史传承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建设和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第二批入选的226个气象站中,海拉尔国家基准气候站、满洲里国家基准气候站、博克图国家基准气候站、蚌埠国家基本气象站等4个气象站获得百年站认定;天水国家气象观测站、大理国家基准气候站、兴仁国家基准气候站等3个气象站获七十五年站认定;朝阳国家气象观测站、安国国家气象观测站、宁晋国家气象观测站等219个气象站获五十年认定。

长期的气象观测资料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和科学遗产,对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科研等意义重大。根据2017年中国气象局印发的《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办法》,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至少一个气象要素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三类认定,需要同时满足建立年限、累积中断观测时间上限、历史元中国竞彩网、区域代表性、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承诺函等九方面条件。

百年气象站认定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认定申报范围覆盖气象部门和其他行业部门管理运行的各类气象站。由中国气象局负责技术审查,气象站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向中国气象局提出申请。2018年,我国首批百年气象站名录收录433个气象站,通过认定的气象站将被列入中国气象站重点保护名录,并接受足球比分直播网气象主管机构的指导和监督。

2016年,世界气象组织(WMO)建立百年气象站认定机制。徐家汇、长春、营口、呼和浩特、香港天文台、武汉、大连、沈阳8个百年气象站已被认定为WMO百年气象站。(记者 王若嘉 王亮 通讯员 杨晓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