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国家航天局举行座谈会深化合作共推气象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18 12:5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与国家航天局举行座谈会
深化合作 共推气象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一行赴国家航天局调研,与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等领导围绕深化部门合作进行座谈。双方将在推动新一轮气象卫星及其应用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推我国气象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与会。

刘雅鸣感谢国家航天局长期以来对风云气象卫星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其在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专项、火星探测等领域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她表示,今年是我国风云卫星气象事业50周年,风云气象卫星50年来实现从跟跑、并跑再到部分领跑的跨越,在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应用效益,这离不开国家航天局与中国气象局长久以来的联合攻关、密切协作。希望双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自主创新,共推我国气象事业和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克俭对刘雅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气象局对航天事业发展的支持,并对中国气象事业尤其是风云卫星气象事业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几代气象人和航天人的携手合作、不懈奋斗中,我国风云卫星气象事业走出一条自主创新道路,卫星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部分领先水平,并在各个应用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应用效益在各类遥感卫星中处于领先。希望双方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往开来、加强合作,在顶层设计、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为航天强国和气象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风云卫星气象事业发展畅谈感受、建言献策。双方认为,风云气象卫星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全球用户开展服务的重要使命,中国气象局与国家航天局长期以来合作基础深厚,未来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近期,双方将就共同庆祝我国风云卫星气象事业50周年、推动新一轮气象卫星及其应用发展规划、联合设立创新中心、加强国际合作等事宜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国气象局与国家航天局相关内设机构与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