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全国“消费促进月”定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行

2020-09-04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刘红霞)潮品云集、美食荟萃、扶贫专场、科创联动……商务部4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为定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行的全国“消费促进月”划重点。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说,活动期间,商务部将组织举办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老字号”嘉年华、“千品万店美食荟”等重点活动,组织地方和企业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他表示,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在各类特色活动板块中举办促消费活动,包括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品质家居消费、服饰精品消费、母婴产品消费、电子信息消费、绿色健康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等。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北京将围绕高峰论坛、新品发布、时尚展览、尊享品鉴、潮品市集、科技造物、文化体验、体育健身等八大板块,突出北京时装周、前门京味时尚消费周、北京首发节、北京酒吧文化节、京菜美食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六个亮点活动,并持续开展百余项主题活动,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王斌表示,将坚持简约办活动、集约出成效,倡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文明消费,坚决抵制活动中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指导行业协会做好行业自律,组织参与企业签订安全、诚信、行业自律承诺书;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及时协调处理活动中的投诉问题,保护企业商家的知识产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