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众智众力众业,凝聚“1+1>2”的整合力

2020-08-25 17:56 来源: 凤凰网·政能亮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平凡人有上上智,推动双创就是要把不同人的长处激发和结合起来,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8月20日下午在重庆考察时说,众业才最不容易倒。每个人悟性不同,各有各的智慧,合在一起就能创造难以想象的奇迹。

众智,众力,众业,都离不开团结。团结大家的力量,凝聚大家的智慧,就能发挥“1+1>2”的整合力。正如古人所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促进持续努力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离不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总理2014年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提出,“双创”至今已经6个年头。打造“双创”升级版,是时代之需,也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当前新冠疫情仍未消退、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双创”平台对于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具有特别的意义。众智、众力、众业,会有力支撑着就业,为中国丰富的人力资源打开广阔就业空间,不仅可以解决创业者本身的就业,而且还可以带动更多人就业,有利于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带来的知识获取、知识交互的便易性,普通大众成为创新创业的主体,他们既是需求者也是创新者。通过“双创”平台,可以将需求者的普通大众和创新者的普通大众链接起来,畅通以内循环为主的内需体系。“双创”平台不单是想法、创意的集中,更重要的是创新创业者投资、成本的分担,众人拾柴火焰高,可以有效为普通大众分摊风险。

为促进“双创”,有关部门已做了大量工作。从顶层设计看,中央政府围绕创新创业落实和完善“双创”政策措施,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性支持政策,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总体看,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日益完备,创新创业的总体目标、重点方向、重点任务更加明确。从工作推进看,根据足球比分直播网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28个部门参与,建立了“双创”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协同配合,积极作为,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构建起了长效的工作机制。

从任务落实看,按照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部署,各级政府围绕创新创业的各个不同领域,结合自己的实际,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具体举措,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发展。

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了“从局部到整体”、“从现象到机制”的跨越。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的主体日趋多元,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平台支撑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得益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全国企业数量日均净增1万户以上。

同时也应看到,目前“双创”仍然存在社会创新动力不足、创新生态培育不够、双创文化氛围不浓等问题,特别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双创”基地或平台仅仅扮演着“二房东”的角色。因此,要以“创众业”为导向,鼓励“双创”基地或平台聚众智汇众力,把不同人的长处激发和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不竭动力。

还应加强创新生态培育,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各级政府要盘活利用政策工具、仪器设备、闲置厂房等资源,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和门槛,特别要培育发展天使投资等,促进金融和创新融合发展;统筹协调,盘活和用好区域各类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资源,集成各类政策,注重现有政策的互联互通,放大政策带动效应。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

针对新技术驱动的新业态,通过相应的政府监管创新,给予更多产业创新发展的便利。

“双创”文化的培育,也要更进一步。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

总之,“双创”平台利用“互联网+”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可促进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这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也是当前促进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关键一招。(政能亮特约评论员 陈升)

图1.jpg-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