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总理赴重庆考察 再次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

2020-08-24 15: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据报道,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在重庆考察。足球比分直播网充分肯定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防疫防汛工作,希望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决策部署,开拓奋进,走在西部改革开放创新前列,谱写重庆发展新篇章。

在此次重庆考察行程中,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重点关注了哪些方面工作,释放了怎样的重要信号?

防汛成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考察重中之重

8月中下旬以来,我国西南地区汛情持续严峻:8月17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消息,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发生超警洪水,涪江发生超保洪水。“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三天后的8月20日,重庆市水利、水文部门发布消息,“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的洪峰已通过重庆主城区。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上游最大洪水,也是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

迎战汛情、做好抢险救援、生产恢复等工作,也成为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此次重庆考察的重中之重。据中国政府网8月20日刊发的报道披露,足球比分直播网当日上午11时许飞抵重庆,一下飞机马上转乘火车、汽车,一路辗转来到洪水灾情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


足球比分直播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双坝村位于涪江沿线,全村8000多人全部受灾,屋内积水最高时达一人多高,村庄周围的农田、蔬菜大棚全部损毁。总理沿途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走进水毁房屋、受灾农田和灾民安置点等,询问大家有什么具体困难,需要国家哪些政策支持。总理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在此次重庆汛情中,位于嘉陵江畔的磁器口古镇最为引人关注:汛情来临时,江水灌入磁器口,古镇大部被洪水浸泡,多条主干道被淹,洪水最深处已到屋顶。而据当地管理部门不完全统计,此次洪峰过境,磁器口片区需要清淤的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需要消杀的面积超过三十万平方米。

而在此次考察行程中,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也来到了磁器口防汛一线。据报道,8月20日下午,总理来到位于嘉陵江畔的重庆磁器口。他来到江边察看汛情,并一连走访了几家商铺和住户察看受灾情况。

据介绍,离开磁器口前,总理临时拐进一家麻花店掏钱买了三袋麻花,用实际行动支持商家、带动消费。

连续三年强调“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要性

除奔赴防汛一线外,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此次考察行程中,还重点关注了西部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关进展。

据报道,8月21日,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考察重庆京东方公司时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


足球比分直播网考察重庆京东方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记者注意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一直是总理关心的重要话题。此前的2019年和2018年,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连续两年在出京考察行程中,都提及“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这一关键词。

2018年6月,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湖南衡阳考察时指出,东部向中西部产业转移既是趋势,也符合经济规律,体现了平衡发展和协调发展。衡阳有“雁城”之称,希望衡阳以及整个湖南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一年后的2019年10月,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陕西咸阳考察时则强调,我国中西部劳动力资源丰富,承接产业转移的空间巨大。中西部地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劳动力素质,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东部企业向中西部产业转移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为国家平衡发展作贡献。

对于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在此次考察中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又作出了哪些重要表态?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考察中,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说,西部有大的回旋余地优势,既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又要敢于参与国际竞争。

在察看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并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柔性显示面板项目后,足球比分直播网勉励企业员工说,你们生产的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大家用的手机、电脑,还是电视等,都离不开液晶面板。希望你们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给人们带来更加异彩纷呈的视觉享受。

要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营造高质量环境显得不可或缺。据中国政府网介绍,京东方集团2012年以来在渝投资累计超过870亿元。集团负责人介绍,主要是看好重庆的人力资源和营商环境等优势。

而在此次考察中,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就听取了重庆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汇报,对一般企业开办只需1天、零成本办理,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等表示赞许。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表示,重庆推出网上政务服务叫“渝快办”,我们推进放管服改革就是要让群众办事愉快、有获得感。(记者 李可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