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经济正在加快恢复

2020-04-30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樊曦、魏玉坤)30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经受疫情的冲击和考验。目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逐步化解,政策措施效果持续释放,交通运输经济加快恢复。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大幅下降。一季度,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8.5亿人次,同比下降58.4%;完成营业性货运量78.2亿吨,同比下降18.4%。

吴春耕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不断回升。主要指标中,货运、投资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客运,铁路表现尤为突出。

一是3月货运、投资领域已恢复九成左右。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26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3.3%,较2月份提高了53.3%;营业性货运量完成32.6亿吨,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7.0%,提高了16.9%;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0.8亿吨,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7.8%,提高了6.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040万标箱,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5.2%,提高了12.6%。

二是3月部分交通运输指标较去年同比出现增长。3月份中欧班列共开行809列,创单月开行列数纪录,同比增长30%。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达9.2亿辆,增长10.1%。民航全货机完成运量25.3万吨,增长28.4%。快递业务量完成59.8亿件,增长23.0%。

三是3月营业性客运逐步走出低谷。营业性客运量完成3.9亿人次,环比2月增长106.9%。普通国省道小客车日均流量环比2月增长78.4%。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完成18.1亿人次,环比2月增长2倍,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2.9%。自驾出行有所增加,普通国省道小客车日均流量环比2月增长78.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