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2-25 08:01 来源: 第一财经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新华社消息,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带来了冲击,但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还是有很多有利条件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刊发署名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冲击,但总体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中国经济的韧性强、政策空间充足,疫情并不会影响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基本面。

陈雨露认为,目前中国政府已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防控疫情,并取得显著成效。疫情过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和投资需求会得到充分释放,经济增长会出现快速反弹回升。

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是推动经济平稳有序运行的重要手段。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24日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要在抓好已出台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执行的同时,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予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税费优惠政策。集中使用部分中央部门存量资金统筹用于重点支出,加大转移支付力度,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

会议指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以来,各地高度重视,部分省份根据本地疫情形势变化已研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下一步要指导各地在省级层面加强疫情态势研判和全面细化部署,以县域为单位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县域为单位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在实施。22日《山西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实施。以县域为单元划分风险等级,按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聚集性疫情分布情况及疫情流行趋势综合判定划分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日前表示,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分区分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同时将视疫情防控需要继续加强政策支持,推动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复产,在优先保障湖北一线急需的同时满足复工复产和社会公众的需要。(祝嫣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