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江西2176家外贸企业复工 重点外资企业复工近七成

2020-02-22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22日电(记者 程迪)记者从22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0日,江西共有2176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全省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达69.5%,格特拉克、费森尤斯卡比、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已复工复产。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小康介绍说,为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江西省商务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疫情稳定外贸增长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全力支持江西企业应对疫情稳外贸,明确将全省加工贸易及其供应链企业员工返岗、扩大招工列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据介绍,截至2月20日,江西近5000家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中,共有2176家企业复工复产。120家重点外贸企业中,有109家企业复工复产。全省出口前20位外贸企业,已有16家复工复产。未复工的企业正在抓紧召集员工返岗,积极准备防疫物资,争取尽快复工复产。

截至2月20日,江西外资企业已复工复产642家,复工率达25.7%,其中600家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达69.5%,重点生产型外资企业复工率达82.5%。格特拉克、费森尤斯卡比、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已复工复产。

据了解,目前,江西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境外项目未发生疫情,项目建设基本正常,业务开拓有序进行。江西建工集团、江西中煤建设集团近期分别在印度、肯尼亚新中标一批公路和水利项目,金额超过2亿美元。

梁小康说,江西加快打通物流通道,尽快恢复了一批通达沿海和世界各地主要港口的铁路、水运班轮班列。2月17日,中欧班列货运列车恢复运营,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满载江西制造的汽车零配件、电脑、机械设备和纺织服装等货物,驶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江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中国南昌至比利时列日往返全货机航班也于近日复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