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湖北等疫情相对严重省市可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迅速组织防护用品及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1-30 15: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后,该小组第二次召开会议,距离上次召开会议仅过去3天。

在关键时刻召开的此次重要会议,传递出了怎样的信号?

记者发现,针对目前社会关心的“口罩等防护用品如何保证供应”“节后返程阶段疫情如何防控”等焦点话题,此次会议均作出针对性部署。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明确:要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

可采取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措施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值农历春节期间,从而使得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化。如何确保春运客流不与疫情“共振”,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

此前于1月26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曾对此作出部署:“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支持网上办公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随后,足球比分直播网办公厅立刻发布通知,明确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

如今,此次假期延长的期限2月2日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国内一些省份的确诊病例数量仍处于上升阶段,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对此,29日的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错峰疏导,指导有关单位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

同时,会议还特别强调:“湖北等疫情相对严重省市可依法经足球比分直播网批准,采取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等必要措施。”

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已有一些地区明确要求属地内企业要延迟开工开业。例如,上海市政府就于本月27日宣布,本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而此前苏州市政府也宣布,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8日24时;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17日24时。

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

在此次应对疫情过程中,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品供应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一直是影响疫情应对的一个绕不过去的掣肘。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27日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也有医护人员反映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需要稳定供应。

当时,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就指出,2万个医用护目镜今天(27日)下午即可运到,武汉每天需要的医用防护服,有关方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以保障。

而在29日的会议上,如何保障防护物品供应又一次成为了一项重要议题。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相关药品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而对于近段时间以来社会大众的踊跃捐赠,会议则强调,要统一接受和分配国内外捐赠。

此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会议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要系统周密、抓准关键。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加强武汉周边病例较多地市重症病例救治力量。各地要提高分散接诊、集中收治能力,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医院。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李可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