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开幕 达沃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2020-01-21 2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应强 沈忠浩 凌馨)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21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年会与会代表会聚达沃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1月21日,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持续遭遇逆风,面对气候变化、地缘冲突、经济发展不平衡、新一轮科技革命等日益突出的全球性挑战,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政商学各界和公民社会等利益攸关方代表将围绕“工作的未来”“健康的未来”“如何拯救地球”“超越地缘政治”“科技向善”“更公平的经济”“更好的企业”等具有重要意义的话题展开讨论。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欢迎致辞中说:“我们不想给下一代留下一个更加敌对、更不宜居的世界。”他呼吁各利益攸关方汇聚善意和行动,共同应对全球挑战,重塑人们的信任和信心。

本届年会上,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依然备受瞩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总监塞巴斯蒂安·布库普对新华社记者说:“基本上要应对任何一项挑战,都不能缺少中国的引领作用,中国也确实发挥了这一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