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督导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2019-09-02 08:4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督导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全国累计24个省获批开展评审

8月30日,国家邮政局在京召开部分省局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督导推进会,深入贯彻国家职称改革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全面推开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指导推进相关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多次就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快递队伍建设,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国家邮政局联合18个部门印发了《关于认真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就是“加强队伍建设”,“拓展从业人员发展空间”“加强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快递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国家邮政局与人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过开会部署、汇编资料、组织培训、建立周报制度、编发通报及工作信息、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强化工作沟通和督促指导,并将其列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立行立改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全国累计有24个省获批开展评审,9个省印发了评审标准,11个省获批组建评委会,8个省印发了评审通知,新增259人获得职称,高级工程师实现零突破。

会议强调,各省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真正将做好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和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检视树牢“四个意识”、体现为民服务情怀、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为确保圆满完成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年度工作任务,杨春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督促。要充分认识职称评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在统筹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把职称评审作为重中之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部署和督办,推进工作考核结果直接与评优评先等挂钩。二是加强协调,上下联动。要积极沟通,强化协调,与人社部门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保证工作进度。三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均衡推进,突出抓好协调批复、标准制定、评委会组建、宣传动员、认定评审等重点工作。四是做好解读,强化动员。要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宣传开展此项工作对企业发展和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的重要意义,推动评价体系与待遇挂钩,营造有利于快递工程技术人员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进展情况,听取北京等8省(区、市)管理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北京、天津、内蒙古、山东、湖南、海南、贵州、青海等8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藏局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