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海南扩大外国人才申请
永久居留、长期签证等对象范围

2019-08-26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8月26日电(记者 刘邓)记者26日从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海南将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

据了解,海南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博士学历或长期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工作的外籍华人、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符合工资性年收入和纳税标准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在海南投资创新型企业连续3年投资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推荐,可申请永久居留。

对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邀请来华从事技术合作、经贸活动以及在华工作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工作团队和辅助人员,签发2-5年有效的签证或居留许可;对海南重点领域、行业引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等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口岸签证入境和停居留便利;为海南引进的境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国人、港澳台人员)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提供居留便利;为国内重点发展领域、行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成员提供停居留便利;为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推荐的其工作团队外籍成员和科研辅助人员提供长期签证或居留许可便利。

中国境内企事业单位聘雇的外国人,已办妥工作许可、来不及出境办理工作签证的,可凭工作许可直接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对已连续两次办理1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第三次申请,可以按规定申办有效期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对在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等重点发展行业工作的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如高端星级酒店厨师、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医护人员等)提供居留便利;为在海南任职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在海南兼职工作或创新创业便利;支持落实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为外籍患者及陪护家属到海南诊疗提供停居留便利。

为在国内重点高等院校获得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外籍学生、在中国高等院校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国际知名高校毕业的外籍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就业便利;为在境外高等院校学习的外国学生到国内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海南星级酒店、医院、国际学校等单位实习提供出入境停居留便利。

海南省将探索在外国人较集中地区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站点),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便利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