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工业运行平稳、携号转网加快、督办民企账款清欠——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2019-07-23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题:工业运行平稳、携号转网加快、督办民企账款清欠——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新华社记者张辛欣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运行状况如何?年初定下的携号转网目标进展怎样?清理拖欠民企账款还有哪些实招?国新办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就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工业发展稳中存压

“稳中存压,危中有机。”发布会刚开始,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便用这句话概括当前工业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处于全年增速预期目标区间,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行业生产保持增长,半数以上行业增长加快,工业生产保持基本稳定。

“当前外部环境总体趋紧,国内也面临着转型升级阵痛和既有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辛国斌说,但应该看到,工业运行中发生了很多积极的转变,创新动力增强,市场活力加大。

一个明显的指标就是先进制造。工信部中国竞彩网显示,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新能源汽车、服务机器人、3D打印设备、高端医疗装备等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投资的增加印证了市场的活力与信心。上半年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3.1%,增速高于全部制造业投资10.1个百分点。

辛国斌说,将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携号转网步伐加快

针对公众关心的携号转网话题,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会上说,工信部已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公司制定了系统建设改造、联调联测、提供服务“三阶段”的工作时间表,部署在全国推进携号转网工作。目前,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运营系统进行全面更新,需要做很多复杂细致的工作。同时,也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闻库说,携号转网全面铺开,还要妥善应对中国竞彩网量庞大、业务涉及面广等挑战。

工信部将在全国系统建设改造完成后,组织开展全国联调联测工作,并制定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推进同步改造,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用户体验良好。

此外,针对5G下一步应用规划,闻库说,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共同发展的理念,包括英特尔、高通等在内的国际企业也表态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目前国内几家运营商都已开始部署相应网络并逐步征集试验用户。今年主要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部署5G,下一步将在更广泛地区推进5G应用。

将对民企账款清欠进行督办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辛国斌说,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超过3800亿元,有三分之一的省份清欠进度达到一半甚至更高。但清欠工作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个别地区的工作不实、不细,进展相对缓慢。

工信部将加强调度约谈、督导检查、举报督办,并设立举报平台,凡接到举报将发给相关地区核实核查,对存在恶意拖欠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与此同时,工信部探索将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纳入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解决拖欠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