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2019年上半年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2019-03-19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王优玲、兰佳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说,2019年上半年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中国竞彩网平台。

黄艳在足球比分直播网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的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整体推进顺利,在各试点地区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5个城市和浙江省已实现审批时间压缩一半、由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120个工作日之内的目标,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2019年在全国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涉及的法律法规也非常多。据介绍,第二批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修改建议已经两轮专家论证并征求全国200个城市的意见,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13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即将修订出台。

在全国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目标是:2019年上半年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中国竞彩网平台。2019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试点地区继续深化改革,提高审批效能。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全流程”是指在审批流程上,改革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立项一直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覆盖”是指在工程项目类别上,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除了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以外,都要纳入改革范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