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改革任务

2019-03-18 19: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介绍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艳】按照足球比分直播网的部署,2018年开展了试点,2019年要全面推开,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改革工作涉及面大、任务重,在时间这么紧的情况下要做好这项工作,国家和地方需要各司其职。在国家层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是要做好组织实施。因为这个工作是自上而下部署的,我们要组织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启动部署改革工作。同时要大力开展培训,提高地方改革能力和业务水平。还要加大宣传力度。

第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建立上下联动的沟通反馈机制,并通过国家审批管理系统,了解地方审批改革的具体情况。要指导地方整合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基础工作。还要建立改革工作全面公开和投诉举报机制,要直接听取社会的反馈意见,社会的感受度很重要。还要建立评估评价机制,委托第三方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情况进行评估。

第三是完善相关制度。研究制定相关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梳理国家层面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相关法律和政策文件,提出修改建议。要指导地方做好相关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立改废”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