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长江委:2019年长江流域气象水文年景偏差 全流域需重视水旱灾害防御

2019-03-13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李思远)水利部长江委近日召开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初步预判,今年长江流域气象水文年景偏差,在主汛期总体降水量偏多的情况下,呈现上游少下游多的情况,中下游有可能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长江流域降水总体偏多2成,其中,长江上游偏少1成,长江中下游明显偏多,偏多幅度达到3成。特别是两湖水系近期持续阴雨,降水明显偏多,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3月6日,湖南、江西提前进入汛期,较常年提前26天。

受水库消落及长江中下游降雨偏多影响,两湖出口控制站及中下游干流主要站点水位明显偏高。中国竞彩网显示,长江中下游七里山、汉口、湖口、大通等关键控制站点水位居历年3月最高水位前列,普遍高出历史同期约4米,较1998年同期也高出约1米。

长江委水文局初步预测,主汛期6月至8月,长江流域降水量整体偏多,其中上游降水略偏少,中下游降水偏多。主要支流流域表现为:长江上游大渡河、岷沱江、嘉陵江流域降水偏少2成;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两湖流域降水偏多2成至5成。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今年长江流域水文气象年景偏差,全流域一定要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全面防范灾害风险,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