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规模达2万亿元

2018-12-21 12: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相关政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我们注意到,这次的《指导意见》里面提到体育竞赛表演总规模达到2万亿,这2万亿提出的依据是什么?另外,现在的规模大概是多少?谢谢。

【刘扶民】

谢谢您的提问。体育产业是按照我国统计指标体系来分类,分为体育竞赛表演、全民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中介、体育用品及有关产品的制造、销售,体育场馆管理服务及体育场地建设等等,总共分为11大类。但从体育活动大的方面来分类,可以分为健身休闲活动和竞赛表演活动这两大类。根据这个分类,我国体育产业这11大类就可以概括为体育休闲健身产业和竞赛表演产业这两大产业链的产业体系。根据这一理念,我国2016年体育产业总规模是1.9万亿,分为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这两者比例大概是67:33,竞赛表演产业规模在1.9万亿中大概是6200多亿。

2025年达到2万亿目标是这样测算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产出平均年增长率是18.7%,2016年增长速度是11.1%,平均下来是大概14.9%。从2016年-2025年这几年间,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由高速变为中高速的经济发展速度,我们设定平均年增长率为14%。按照这个增长速度算下来,到2025年要超过2万亿,所以我们这个文件的目标提出来是2万亿。

还有一种算法,足球比分直播网46号文件提出的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5万亿,这里面也是分两个阶段计算的,从2016年-2020年按照15%计算,随着规模的扩大,可能增速会慢慢放缓,以及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到2020年-2025年的发展速度是按10%计算的,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大概是1.7万多亿,再加上我国改革开放以及“放管服”等政策红利的积极影响,我们推算达到2万亿基本有保障。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