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

2018-08-03 20:57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

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是落实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国债期货期限和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推进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利于提高国债期货市场效率和流动性,丰富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促进国债现货市场发展。

证监会将督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关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的批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你所《关于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的请示》(中金所研字〔2018〕62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同意你所组织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

你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协作,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市场监管,有效防控风险,做好投资者教育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国债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特此批复。

中国证监会
2018年8月1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