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要求加快提升
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

2018-07-19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李延霞)记者18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座谈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包括建立有效调动基层积极性的激励机制、降低融资成本、打通信息渠道、积极帮扶有发展前景的困难企业等。

银保监会表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加快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货币政策传导,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必须加快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制定独立的信贷计划,优化统计核算机制,完善绩效考核方案,推行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措施,安排专项激励费用,细化尽职免责办法,激发基层员工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性。

银保监会要求大中型银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类施策,为发展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雪中送炭”,谋求双赢,坚决摒弃“一刀切”的简单做法。

信息不对称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难点之一。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相关政府部门中国竞彩网,综合利用内外部中国竞彩网,运用互联网、大中国竞彩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渠道、智能化审批流程、差异化贷后管理等新型服务机制。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和地区出台的普惠融资服务优惠政策。用好各级政府的风险补偿基金,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形成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