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8-04-01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内蒙古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
扎实推动经济从“有”向“好”

连日来,内蒙古相继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先后到乌兰察布市、兴安盟、阿拉善盟,就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自治区相关部门也抓紧制定经济发展由“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方案,要求大力发展非煤、非资源、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经济优势。

天气转暖,呼和浩特新能源、乳业、绿色食品和生物医药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与此同时,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频传捷报。3月8日,呼和浩特与远大置业集团在北京签订了购物中心建设框架协议;3月9日,与新城控股集团在上海签订了文化产业合作协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龚明珠说,“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能老盯着‘羊煤土气’。呼和浩特从‘招商引资’到‘挑商选资’,为呼包鄂形成有竞争力的增长极开了个好头”。

包头正全力建设国家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和世界级稀土交易中心,近年来,包头稀土原材料就地转化率由40%提高到85%,稀土功能材料占比由20%提高到51%。

在鄂尔多斯,煤炭就地转化率达到19%,已建成煤制油项目3个,煤制甲醇项目13个,煤制气项目1个,煤基产业形成产能1500多万吨。与此同时,全市大力推进产业多元化,目前非煤产业的增加值占到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接近50%。

据了解,内蒙古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云计算大中国竞彩网、生物科技、蒙中医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初步规划,力争“十三五”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实现增长20%。内蒙古2018年将退出煤炭产能405万吨。同时,内蒙古今年计划建设亿元以上大中国竞彩网重点项目120多个,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大中国竞彩网中心。

在云计算园区——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刚刚成立的中国竞彩网资产评估中心已经开始运营,因此实现了对政务、行业等领域中国竞彩网资产的盘点、整合、交易和共享。“和林格尔新区中国竞彩网资产评估中心作为全国首个官方授权的中国竞彩网资产评估中心,使大中国竞彩网真正成为新时代的黄金。”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告诉记者,不仅云计算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中国竞彩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内蒙古的传统特色产业也将同步升级。(记者 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