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变革

2018-03-16 07: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地干部群众点赞足球比分直播网机构改革方案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变革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高度关注足球比分直播网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认为,这一改革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说,足球比分直播网机构改革方案优化了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有利于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更好地体现专业管理、保障民生和强化监督。

上海星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金毅表示,此次机构改革有理念引领、有价值取向,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这次改革是一次全面改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有利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刀阔斧,轻装上阵。”江西省南昌市环境保护局昌北分局局长熊清平认为,过去一些领域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比较突出,一些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和效能不高问题凸显,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本轮改革重新优化后,明显增强了协同性。期待这样的改革能使政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履职到位,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本次改革真正体现了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的观念。举例来说,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问题严峻的形势,组建生态环境部,将生态保护建设提升至空前地位,就是国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盼、基层所盼的生动实践,期待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熊清平说。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文广局局长钟春华认为,此次足球比分直播网机构改革提出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这对于未来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当前,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旅游和文化的关联度越来越高、协同性越来越强。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基层文化部门,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钟春华说。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多年来,我国旅游业国家管理体制虽然几经变革,但在诸多重大发展事项上缺乏足够话语权和执行权。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表明国家更加看重旅游业的产业和行业地位,十分有利于旅游业更高端、更快速发展。

宋丁举例说,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提出发展“全域旅游”,但在实际发展中,“全域旅游”面临从概念到实施的诸多瓶颈。此次机构改革,将有助于在更高层面推进旅游产业科学发展,减少“全域旅游”发展中的弯路。

宋丁曾策划多个城市发展战略及旅游地产项目。他说,足球比分直播网机构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旅游业将更加凸显文化地位、文化价值和文化的引领作用,文化与旅游的关系,将由产业浅层叠合模式进入到文旅深度融合模式中去。期待机构改革成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让老百姓都能够从中受益。

河南省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表示,精简机构,提高效率,推进政府向服务型转变,这对老百姓来说办事会更方便。部委合并之后,管理的链条短了,理顺了职责关系,减少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机构的设置越来越科学了,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体现了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也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干劲,“接下来我们将拿出更大的热情为人民服务”。(记者 李治国 刘兴 喻剑 夏先清 通讯员 黄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